【绵阳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16年专题 >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
李振平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李振平

   

 

出生年月

196211

政治面貌

共产党员

通讯地址

 

联系方式

 

所在志愿

服务组织

绵阳市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

关爱空巢老人、阳光助残、关爱留守儿童

何时起参加

志愿服务活动

20085

累计参加志愿

服务时数

 

主要事迹

2008512参与汶川地震抢险救灾,同年531日组建了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现更名为“绵阳市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先后参与了四川灾后重建、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云南地震、雅安市芦山地震与云南干旱、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近八年的路途中,领导团队不断的整合社会资源,配合游仙区涪江街道党委、游仙区残联、小枧沟镇党委建立长期固定的志愿服务基地,构建三位一体的志愿服务平台。志愿服务呈现出专业化、组织化、项目化、常态化、网格化服务平台

组织开展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六及节日开展,在游仙区涪江街道办辖区七个社区及其他社区,针对300余名残疾人士开展了长期关爱行动,对20余名残疾青年进行“一对一”技能培训,长期为30余名残疾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兴趣培养,让他们对生活始终秉持乐观的心态。《阳光助残·青鸟之志》专项,二次荣获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以“点亮童心的烛光”为主题在游仙区置信小学设立长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基地,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设置了飞机模型、矿石、植物标本、昆虫标本等多种学习物资,伴随350名留守学生们寒暑假与每周三固定时汇聚快乐与梦想。“点亮童心的烛光”专项被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列入重点推广项目。

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以“3+2-2模式轮流走进游仙区涪江街道办辖区七个社区及其他社区长期与500余名空巢老人们共享温馨时光。成立了青年技能培训、太极拳队、按摩队、工艺品手工队、文艺表演队、医护应急救援队等确保各专项活动顺利完成。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技术人才对其进行各专项培养,从而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成长。

2009年,被中国社工协会授予“全国优秀志愿者”称号。201012月,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暨参与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授予“四川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

 
 

 

 

 

 

 

 

 

 

 

 

 

 

 

 

 

 

 


推荐

单位

绵阳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