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君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赵文君,女,11岁,绵阳市梓潼县文昌第一小学校五年级三班中队委员,她是一个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品质优秀的好学生。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连续五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在学校,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自己融入了学校,融入了班级。赵文君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还关心长辈,经常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曾祖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解闷;晚上,做完作业的他,为老人捶背,让老人开心。她生活俭朴,平日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从不乱花一分钱的她当得知有一位高中大姐姐得了白血病的消息后,却拿出了自己一年的零花钱捐给她,她不但自己捐钱,还号召周围的亲戚朋友捐钱,以行动表达了自己对他人的关心。赵文君同学还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强烈的进取精神。即使是20136月,她的父亲、爷爷、奶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生命,她也很快从失去至亲的悲伤中恢复过来,变得更加懂事。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一路走来,赵文君同学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