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16年专题 > 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展
柏林镇博爱学校少年宫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游仙区柏林镇博爱学校少年宫以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爱好为目的,以学生行动为主、辅导教师指导为辅的活动思想,准确定位,因地制宜地设置了象棋、阅读、写作、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电脑绘画、合唱、舞蹈、狮舞、跳绳、乒乓球、足球、排球、篮球、心理咨询、农耕实践体验等十六个项目。


    各项活动开展成效显著。 少年宫女子足球、男女篮球、男女排球在游仙区体育运动会比赛中取得了第四、第五、第六的好成绩;合唱、舞蹈在游仙区第八届校园艺术节获得一等奖和特等奖。


 学校少年宫充分利用好校内教师的特长,努力彰显我校狮子舞和农耕文化这两个特色项目。争取到了市区文明办和区委宣传部以及西科大、绵阳师范学院等组织和领导对我校少年宫的场地设施设备和师资培训等方面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场地场馆建设较为完善,设施设备较为齐备。


 狮子舞是柏林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传承久远,丰富精彩。为传承这一文化,我校成立了校园舞狮队,聘请了民间艺人朱教授和原绵阳川音学校王老师编排、指导,在狮舞中融合了武术、杂技、智力游戏、幽默表演于一体,深受孩子们喜欢。

 农耕实践园地是柏林学校少年宫又一特色。将实践园地划为十二块,分班分块种植出适合自己班级孩子年龄和知识兴趣爱好的项目,分别种植了金银花、玫瑰花等经济作物以及玉米、花生、白菜、萝卜、豇豆、四季豆、茄子、葱蒜、豌豆、莴笋等常见农作物。农耕实践园的种植、捉虫等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的农事劳动知识,各班种出的作物还有了不菲的经济收入,而且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农耕实践园的种植活动,学生品味到农民的艰辛,收到了劳动的综合教育效果。少年宫还请绵阳报业集团的领导专家指导校内教师,编写了校本教材《农耕文化常识读本》和《柏林地域文化概略》,拓展师生知识面。


 学校少年宫已经成为孩子的乐园,是除了教室外孩子们的又一个收获的重要舞台,这一活动收到了家长、孩子以及社会高度赞赏。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