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16年专题 > 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展
绵阳市园艺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绵阳市园艺小学地处涪城区城乡结合部,是一所办学理念先进、设施设备完善、师资队伍优秀、美丽雅致的公办小学。该校以“立君子品、乐学于‘园’,读圣贤书、博学于‘艺’”为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优秀品质和发展潜力的现代公民”为目标。


 2015年度,该校以少年宫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共开设少年宫活动项目20余个,倡导每个孩子成为“品德优秀、快乐阳光、知识扎实、特长显著”的优秀学子。活动时间为每周三整个下午和周末、假期,学生参与率百分之百。


该校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以保障整个活动的有效、顺利开展。


继续坚持“一室多用”的原则,并不断开发各种专用活动场馆,以确保相关活动的落实。如今年该校进一步开发和完善了:绘本馆、翰墨轩、孔子学堂、半步廊、大型舞蹈排练厅、音乐教室、电子琴室、改建了足球场、排球场等。


充分挖掘和培训本校专业教师,同时广泛与校外机构合作以填补专业师资不足的问题。如:本年度该校就与“星达足球俱乐部”、“领域教育”、市少年宫及周边艺术培训机构合作。确保设备、器材的满足,仅2015年度,该校就添置器材设备仅3万元、图书1万余元。


 2015年度,该校参加涪城区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中,音乐,书画、经典诵读获5个特等奖、12个一等奖;参加涪城区第三届素质教育成果网络站展评中该校获特等奖16个、一等奖 35个、二等奖43个、三等奖32个,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参加市校园文化艺术节,绘画作品获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和“书信大赛”,获一等奖12个、二等奖8个、优秀奖6个,学校均分别获优秀组织奖。同时,该校被涪城区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少年宫”称号。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