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16年专题 > 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展
双河镇中心小学校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让每一个生命破茧成蝶

-----双河镇中心小学校简介


四川省江油市双河镇中心小学坐落于李白故里,华夏诗城--东北20余公里处的双河场镇,中雁公路、宝成铁路穿镇而过,是一所绵阳市级农村示范小学,甲级校风示范学校。学校占地面积8454平方米,建筑面积5814平方米,学校布局合理,现代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齐全,现有12个教学班,508名学生,留守学生263人,占学生总人数的52%


    近年来,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先后荣获绵阳市特色少年宫称号,绵阳市校园文化特色学校,绵阳市音乐特色学校,教育教学综合评价名列江油市同类学校前茅。学校彩蝶少年宫舞狮项目取得了骄人成绩,2012年荣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活动指导中心传统文化推广奖。2013年绵阳市少年宫建设成果展上,《舞狮》荣获体育游艺类三等奖;2014年《舞狮》荣获江油市素质教育成果展获传统文化类特等奖。


学校在“幸福的方向,更好的自己”办学理念感召下,“让每一个生命破茧成蝶”成为双小人的教育共识,立足学校实际,挖掘凌阗爱国文化,弘扬狮灯传统文化,构建彩蝶幸福文化,得到了师生、家长、社会的一致认可,给孩子幸福人生更好地奠基,努力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成为双小人的教育共同追求


双河小学少年宫舞狮项目简介

要办就办最适合学生的少年宫,要办就办学生最喜欢的少年宫。江油市双河小学彩蝶少年宫秉承“幸福的方向,更好的自己”的办宫思想及愿景,结合学校实际,借助社会资源,聘请民间艺人,补充学校师资,挖掘狮舞文化,形成了“浓郁乡土气息,幸福教育方向,律动生命精灵,放飞彩色梦想”的少年宫特色。


    川北民间历来春节有舞狮的习俗,但在本地濒临失传,但其具有一定的审美娱乐价值,而且舞狮可以培养学生自信、淡定、果敢乐观的良好品质。“彩蝶少年宫” 深入研究当地民风、民情、民史,结合当地浓郁的风土民情,聘请当地民间艺人到校对中高段学生进行舞狮培训,传承南狮文化,丰富彩蝶文化。09以来通过校外辅导教师的努力,学校舞狮项目取得了骄人成绩,2012年荣获国家体育总局社会活动指导中心传统文化推广奖。2013年绵阳市少年宫建设成果展上,《舞狮》荣获体育游艺类三等奖;2014年《舞狮》荣获江油市素质教育成果展获传统文化类特等奖。


学校的“狮灯”组每年春节、元宵节走进敬老院向老人拜年,走向街头代表学校向全镇人民拜年,给老百姓送去欢乐、送去祝福。


    舞狮项目负责人倪金邦简介:农民,小生意经营者,热衷公益事业,民间传统舞狮项目爱好者,2012年申请志愿跟随学校聘请的专家学习3天,由于聘请专家费用高昂,后期学校不得不放弃外聘专家指导。2013经过毛遂自荐,他主动申请愿意承担学校舞狮项目指导,成为学校少年宫校外辅导员,后来独自刻苦专研,终于摆脱专家指导的电子音乐控制,现指导的学生能够自主伴奏,舞蹈动作创新,受到家长社会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