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16年专题 > 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展
雁门小学2016年秋乡村少年宫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雁门小学从2015年秋季被定为中央项目学校以来,学校领导十分重视,积极筹建,同时还认真组织和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在很短的时间内建立健全领导组织机构,和辅导员教师队伍。并积极筹措资金,制定设备采购计划。截止2016125日,项目建设已经完工,主要改造装修了存列室,十字绣室,美术室。设备采购已经完成,并且已经全部到位投入使用。


2016年秋,我校416名同学全部参加少年宫活动,主要开设了男子篮球、男女乒乓球、十字绣、美术、童谣创编、经典诵读、趣味数学、跳绳、舞蹈、象棋、武术。 辅导员老师由我校教师和民间专业人员组成,共19人。我校有一人到绵阳参加过手工制作培训。


学校少年宫主要打造篮球、十字绣两个特色活动项目。篮球队从民间聘请的曾经是山东省篮球队的主力队员担任教练,对我校篮球队进行专业训练。十字绣的辅导老师是参加过绵阳市专业培训的老师担任,对学员进行十字绣专业辅导。其他项目活动的辅导都是由具有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本校老师担任。校长文一是美术专业毕业的,亲自担任美术活动组的辅导老师,副校长曾思斌也不甘落后,亲自担任了跳绳组的辅导老师,工会主席唐加才是江油市书法协会的会员,担任书法小组的辅导老师在领导们的带领下,各活动组在辅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有声有色,学员们的学习兴趣非常的高,他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刻苦练习。


雁门小学乡村少年宫活动的开展不但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家长们的认可,也得到了社会的好评。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