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16年专题 > 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展
沸水镇学校乡村少年宫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安州区沸水镇学校乡村少年宫,以全面推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为主线,充分突显乡村少年宫的特殊教育职能,严格规范少年宫内部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育水准,少年宫的各项工作得到全面、协调地发展。  


学校加大了设施设备的修缮、添置投入,用于少年宫的建设和发展。坚持一室多用,一地多用的原则对教学设施进行合理有效的改造整合,确保少年宫活动质量 。少年宫强化师资队伍素质扎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及少年宫活动质量,让少年儿童及在校学生学得满意、玩得开心、活得充实,让少儿的家长放心。开设足球、篮球、书法等11个活动项目,参加活动学生600余人人,组织辅导教师11人。做到了每个项目活动都有一名教师或辅导员全面负责、督促、指导。使得少年宫活动逐步规范化、学科化,努力实现活动过程最优化、有效化。 


学校充分利用可用空间(墙壁、长廊、橱窗),作为少年宫活动、作品的展示阵地,处处体现少年宫新面貌,努力打造“乡村少年宫”使之成为少年儿童的教育基地。为了使全校的孩子参与到少年宫组织的活动中来,学校于每周星期三利用两节课的时间开展活动,保障学生的活动时间,活动期间教师准时到岗,认真组织学生有序开展活动,少年宫宫主任定时和不定时检查活动情况并记录在册。活动取得了极其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