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16年专题 > 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展
三台县菊河小学乡村少年宫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使农村孩子受到和城里孩子同样水平的教育,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菊河小学乡村少年宫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活动场所和教育资源,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满足孩子们的课外活动需求,实现快乐学习、快乐活动、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利用原有校舍建立乡村少年宫活动基地,加大少年宫的文化建设和发展,坚持“一室多用,一地多用”的原则对原有的教学设施升级改造,合理整合,打造少年宫文化建设。根据老师的特长设立开设的项目,现开设了小足球、篮球、手工制作、绘画(以豆贴画为主)、腰鼓、舞蹈、刺绣、泥塑等10余个活动项目,丰富了学生课内外文化生活。


“高跷狮舞”是四川省非物质文化,源于建中,辐射四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当地人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了不让当地的这一文化瑰宝失传,学校在广泛开展各类活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将高跷狮舞作为少年宫的特色项目,长期坚持训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高跷狮舞源于民间,最终要回归社会,只有社会才是高跷狮舞的大舞台,只有社会才是高跷狮舞的最好裁判。我们积极与乡镇文化站联系,主动融入,积极参加社区的表演, 2016117日在绵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表演获得一致好评。


                             三台县菊河乡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

                                 0一六年十二月七日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