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16年专题 > 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展
三台县万安镇中心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 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三台县万安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开设了竖笛、美术、足球、排球、乒乓球、经典诵读、舞蹈和红色影院8个课外活动小组,每个组安排了有专业特长的指导老师。每周两次的少年宫活动,既扩大了学生的参与面,又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活动,真正做到投其所好、学其所用。学校专门成立了少年宫活动管理办公室,负责对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少年宫的艺术特色是竖笛教学,在学校竖笛队的集训中,兴趣组的学生占了大多数,他们是主力队员,他们所学的技能得到充分发挥,在县艺术课题研究评比中表现出色,获得了上级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兴趣,训练了学生特长,提高了学生素质,助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13年,学校少年宫被评为“绵阳市特色学校少年宫”;2014年,荣获“三台县阳光体育大课间评比二等奖”;连续5年荣获县“小学素质教育综合考核二等奖”;刘涛老师在“绵阳市第一期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中”获得一等奖;曾欣、杨维木、刘唐梅等八位老师获得县“艺术课题研究先进个人”称号;王晶玉同学获得县舞蹈组优秀学员称号。


少年宫活动,让孩子们获得丰富的艺术情感体验,提高了审美素养,陶冶了情操,收获了成长的快乐!在这里,孩子们听见了艺术花开的声音。


三台县万安小学乡村少年宫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