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专题活动 > 2016年专题 > 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展
三台县协和小学乡村少年宫
发布时间:2016-1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三台协和小学乡村少年宫立足学校实际,充分利用大课间、活动课,特别是周末放假、寒暑假期间,从学生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出发,开设了文学、艺术、德育、体育、科技等五大类,涵盖足球、美工创作、诵读、阅读、电脑、合唱、趣味体育、竹竿舞、书法等18个兴趣小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自由选择。


我校少年宫坚持三个原则:一是每一位学生都要参与;每一位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自愿选择一个小组。二是所有教师包括行政领导都是辅导教师,根据教师的特长和专业安排辅导项目,因材施教、资源整合。三是所有教室、功能室、操场都是场地。学校采取一室多用的办法,解决了少年宫专用教室缺乏、活动场地有限的难题。


少年宫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兴趣活动和文体活动,既丰富了农村孩子的课余生活,也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他们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满足了农村少年儿童课外生活需求,让农村少年儿童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各种教育。使学生真正实现了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