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成长营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那山成长营项目是由北川羌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实施,从北川困境儿童需求出发,为他们提供一个品质提升、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项目将参营学生按年龄分为高、中、低三个活动段,联合社会工作专家开发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活动和课程设计,招募来自四川省内外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负责执行,并邀请专家对全部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活动和课程执行状况进行全程监测与评估,确保项目质量。

学生方面,那山营为北川困境儿童提供了学校教育以外的综合素质教育,帮助困境儿童在学习兴趣、自我效能感和团队协作能力等发生显著变化。志愿者方面,那山成长营为大学生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提供了公益平台,倡导社会关注困境儿童,传播公益理念。从学生家庭方面,那山成长营以受助学生家庭为主的生态互助小组发展生态种植和养殖,不仅仅为成长营提供安全绿色食品,且为北川山里学生家庭提供生计发展的机会。从社会角度方面,那山营“乡土计划”的实施,有效的将成长营和美丽乡村结合在一起,既锻炼青少年的能力,又增进他们对家乡的情感认同。从社会工作角度,小组工作方式,不仅重视知识学习和活动体验,而且强调小组内的分享和交流,使夏令营真正对孩子的心理产生影响。同时采用闭合的项目设计,成长营不是孤立的活动,而是与日常的助学行为和驻校社工服务结合在一起,完善的链条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常态保障。

2008年中国心志愿者团队开办的帐篷学校开始,那山成长营已持续8个年头,组织开展了九届成长营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项目实施,北川2000余名困境儿童得到帮助。扎根山区,服务社会,羌魂社工将继续用志愿精神和专业能力助力北川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