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志愿者中心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绵阳市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中,2013年注册为民非组织。下设5个高校志愿者服务站、1个雷锋志愿者服务大队、3个志愿服务基地,注册志愿者达6350名。

阳光助残。2010年,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率先为游仙区涪江街道办7个社区的残疾人建立关爱档案,组织开展生活照料、应急救助、心理抚慰、健康讲座等经常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并逐步扩展到小枧、桂溪、丰谷等10余个乡镇。为了让关爱对象保持乐观的心态,中心组织了10余名太极爱好者上门指导残疾人练习太极拳,帮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30余名残疾人恢复了健康。同时,中心还通过一些爱心企业,为青年残疾人提供电脑使用、电器维修等技能培训,增强他们生活的信心和能力。近年来,中心累计开展关爱活动10000余人次,受到关爱的残疾人达到261名。

筑梦童心。2008年底成立第一支关爱留守学生小分队以来,中心依托5大在绵高校共发展了15支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队,570余名留守学生得到长期关爱,活动范围涵盖了绵阳市内的10余个乡镇。在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亲情陪护、兴趣培养、学业辅导、参观游览等活动,不断增强孩子们活泼开朗、乐观自信、坚强勇敢的强大内心。从2014年起,中心利用寒暑假,在13个边远乡镇开展为期一周的童心筑梦假期活动营,3000余名留守学生在这里学到了知识、享受了欢乐。

余晖更红。活动开展9年、每月4次,范围遍及6个乡镇、7个社区, 650余名空巢老人得到关爱、参与志愿者1.85万人次……,这是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中的几组数据。为了让空巢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提升空巢老人的幸福指数和自豪感,中心精心设计了亲情陪护、照料生活、培养兴趣、维修水电、集体庆生、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项目10余个。家住游仙区魏城镇的汪玉华老人今年78岁,唯一的女儿在河北定居,五年前,中心把老人作为关爱对象,定期电话问候、逢年过节看望、生病帮助就医,汪玉华老人逢人就说,志愿者比我的女儿还亲近。

先后获得“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四川省雷锋式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四川省志愿服务基地”、“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殊荣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