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主要事迹

一、融合社会资源,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

该中心自成立以来,把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一是融合社会资源,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充分挖掘社区内各类文体人才资源,建立起一支300余人参加的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了手拉手群众文化艺术团。二是规范志愿服务团队管理。制定了志愿服务团队章程和管理办法。三是突出团队公益性。一年多来,组织开展了20多次公益性的大型文艺演出,参与社区组织的养老助残、帮困、文明城市建设等12次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队员参加了10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1600余人次,有效地促进了辖区内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

二、加强志愿团队培训,繁荣社区文化

为了广泛开展公益性的社区文化活动,繁荣社区文化,该中心将志愿团队的专业培训作为重要任务,增强队员的专业素质。一是协调落实了3处团队免费培训场地。二是发挥组织优势,广泛联系爱心专业人员作为志愿者,对社区文艺爱好者进行培训。三是制定了管理制度,保证了培训质量。一年来,共计开展公益文化讲座进社区活动35次。

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

1、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公益演出活动。利用各种节日共计参加市、区、街道和社区各类公益演出18次。2、积极参与“爱心公益行”活动,关爱老弱贫疾。一是先后多次看望了各社区贫困、残疾家庭并对其进行定点帮扶。二是联合东辰国际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到五个社区的困难家庭及残疾家庭进行了清洁扫除和慰问谈心。三是参加了御营三社区相约“三八”关爱社区妇女献爱心公益活动;四是组织社区部分妇女到江油开展了妇女文艺座谈交流活动。五是端午节时对辖区困难家庭、残疾家庭、独居老人开展了包粽子送温暖活动。六是对绵阳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的值班人员和坚守在一线的交警们进行慰问。七是今年先后五次组织团队到敬老院、福利院进行慰问演出。八是在御营二社区于828针对特殊群体开展“五点暖心学堂”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