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指南社区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主要事迹:

 

盐亭县云溪镇指南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108人,主要从事治安巡逻、山林防火、文明城市创建、流动人口管理、计生卫生宣传、敬老助残、就业创业、科技法治文化宣传、文明劝导、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社区先后开展各类文明劝导活动60余次,参与人数达360余人;清洁家园活动36次,参与人数480余人;山林救火3次,参与人数30余人;结队帮扶24户,协助辖区派出所圆满完成“一标三实”、“双清”工作,对流动人口进行重点摸排登记管理,协助公安部门参与政府主办的重要会议和大型文艺汇演的安全维稳5次,帮助就业创业62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起,特别是成功化解了辖区居民孙礼秋家庭尖锐的矛盾纠纷,避免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发生,当事人为了表达谢意,送上“好干部、走基层、化矛盾、惠民生“锦旗一幅。先后为辖区两户失火家庭组织募捐资金8万余元,及时帮助他们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其中失火家庭刘国志为了表达对社区和志愿者的感激之情,特送上“火灾无情、社区有爱、党群共助、恩深情长”锦旗一幅。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千名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机关单位志愿者,不论吹风下雨、烈日酷暑,坚持在各交通要口,人员密集区域每天坚持6小时对市民进行各类文明劝导和科学文化知识普及,并发放各类宣传单2万余份。在人民银行经绿灯路口,两江广场分别设立了“志愿者便民服务点,无偿为需要及时得到帮助的群众提供饮水、感冒药品和其他生活必须品,为外地来盐车辆行人进行文明劝导、道路引导,掺扶老人学生安全通过交通要口等。

       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改变了市民的传统陋习,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增进了居民友爱、邻里帮扶、敬老爱幼,促进了社区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盐亭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