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一隽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004年以来,冯一隽联合创建了以一凡公益为平台的公益团队,连续三届被聘为绵阳市涪城区一凡助学促进会理事长,组织千余人次开展学校重建、重大灾情救助、老小救助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联合发起组织资金800余万元,援助了千余家庭。获得绵阳市涪城优秀志愿者、绵阳市十佳志愿者、全国抗震救灾突出贡献奖、全国归侨侨眷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同心服务先进个人、绵阳市热心公益十佳律师、绵阳市十佳律师等荣誉。

  助力教育和文化下乡---2004年以来帮助涪城区和游仙区各乡镇建立健华图书馆12个,捐赠价值约60余万元的各类图书和电脑,让乡亲们也平等享受公共图书。“5·12”特大地震后,对接爱德基金以及北京、深圳各界爱心人士,出资重建观太中心学校和忠孝中心学校综合楼,增加校际图书室(馆),赠送包括盐亭各中学大量课桌、椅、设施和图书。

  关爱未成年人---先后定点长期帮助孤残、贫困儿童,并对其进行康复、就学、生活援助等,资助资金达30余万元。其中,连续多年开展中美农村夏令营活动,心系留守儿童,联系资金20余万。2013年发起帮助即将因贫辍学的马小波同学,顺利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成功考入成都一所大学,并且立志要当志愿者。20172018年对在天桥等公共场所乞讨的15岁冯志强(九岁那年,因家里发生火灾,被严重烧伤,其亲妹妹在这次火灾中也失去了生命,为了治病,家中耗尽了所有积蓄)进行帮扶,先后组织10余万元资金将其送往绵阳市骨科医院其残疾的左手进行治疗和心理辅导,孩子在经过治疗之后的身体与心理已逐步恢复健康。

  参与抗震抗洪救灾援助---2008年至今,先后参与汶川大地震、安县洪涝泥石流等重大灾害援助,组织志愿者累计为绵阳江油、安县、梓潼县、北川县、平武县等灾区运送价值650余万元米、面、粮油、食物、矿泉水、帐篷等,并组织志愿者开展伤员运送等志愿服务千余人次。


  援助困难群众---致力于农村孤寡老人关爱活动。先后组织资金50余万元,对一些偏远山区的乡镇敬老院孤寡老人居住房间进行基础设施改善等,并在春节等节日期间为丰谷、关帝、金峰等敬老院的老人送上被套、羽绒服、保暖鞋等关爱物资,组织开展孤寡老人慰问、团年、联欢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公益这条道路上,冯一隽牢记社会责任,并与一凡公益的志愿者们将这一份爱坚定不移地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