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刘洪同志2000年至今,义务献全血:11次,机采血小板:262个治疗量,累计献血量高居全市前三名,三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得绵阳市第二届无偿献血爱心大使光荣称号。近期组织了三十余人的团体大型器官遗体眼角膜的捐献活动。

  20132月,全程参与组织火车站与市团委举行的连续24天的春运志愿者活动,所带团队荣获铁道部团委颁发的“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光荣称号,同年春节对圣水嘉莱小区33户贫困户展开帮扶活动,仅2013年春节发放慰问品、慰问金近3万元。

  5.12大地震5周年时,由刘洪同志首先发起“以公益传递力量,以爱心点燃希望”为主题的绵阳公益界赈灾义演,在市团委大力支持下、各公益团队共同努力下,募集善款55万元,并将善款送往宝兴县灵关镇分发到大沟村灾民手中。

  2012年在四川省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刘洪同志荣获金奖并代表全省近万名获奖志愿者登台发言,受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靖平、副省长陈文华亲切接见。在区团委的号召下连续六年组织发起“火红八月,清凉一夏”大型慰问活动,为交警和环卫工人送上矿泉水水12000余瓶、霍香正气水12000余支,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连续3年组织六所大学大学生近300人义务植树1800余株.

  2014年年初,得知3岁白血病患儿易宇睿因家庭贫困即将放弃治疗时,心如火燎,立即赶到医院劝其继续治疗并展开大型募捐救助活动,共募集善款8万余元,目前易宇睿小朋友已完全康复。同年5月给玉皇镇敬老院募集电视机14台并安装到孤寡老人的住房中。

  2015年两次为虎牙占口村募集大米近2000斤,并分发到村民手中。3月组织慰问安县茶坪孤残老人李大爷,根据实际情况,于今年5月在山下成功为李大爷搭建募捐板房一间,让老人走出了深山,安度幸福晚年。

  2015年主导发起对尿毒症少年雷雄、先天角化不全患儿张睿涵的长达两月的义卖,目前雷雄已配型成功,手术后完全康复,正在高中学习。

  20169月,为凉山普格县拉各洛打小学60名学生募集到雨衣、袜子、手套、毛衣各60件,打包邮寄到该小学。

  201611月,为甘孜德格县亚丁乡格萨尔王希望小学运送两车衣物,其中由爱心人士捐献的全新手套、围巾、厚袜子及牛仔裤共一千余件,旧衣三千余件,让孩子们渡过了一个温暖的冬天。

  20175月,携手美途户外,不远千里走进德格格萨孤儿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募集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及衣物。

  20181月,为凉山越西县德吉乡中心小学募集到150双新鞋、150支冻疮膏作业本、钢笔等,在团队内部募集资金,为孩子们购置了乒乓球桌两台,乒乓球拍、羽毛球、跳绳、围巾手套篮球等用品,迎着鹅毛大雪,驱车千里,只为了山区的孩子有鞋穿。

  2018年新春,携手美途户外,为长期关注的12名参战伤残老兵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老兵感受到祖国、人民没有忘记他们。

  20189月,在游仙朝真乡助学活动中,经村支书介绍,发现一个特殊家庭,户主智商较低,其妻又是精神病,煮饭的锅放在三块砖上,每间屋窗户都没安玻璃,大家现场决定帮助这个家庭,经过大家的努力,在十天后综于终于为他家打好了灶台,安装了玻璃,这个家再也不是四面透风的家而成为一个温暖的家了。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