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嘉祎----梓潼县潼江中学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事迹简介:任嘉祎是梓潼县潼江中学初二的一名女生。她是学习上的佼佼者,家里挂满了的奖状。平时她与人为善,一次课间她被一位奔跑的同学撞到了,她友好地对同学说慢一些,别伤着自己。小小年纪的她胸襟是如此的宽广,她明显的比同龄人更加的成熟和懂事。

她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学习上她常耐心地给同学解疑答难。

2016年底,她的父母相继被查出患有癌症,并且在一年内相继离世。这个事实对于一个年仅13岁的女孩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灭顶之灾。在老师和学校的帮助下,在社会和政府的关怀下,她找回了信心,撑起了家庭,回到了学校。任嘉祎自2015年以来,自身也患有时常晕厥的异病,经华西等多家医院检查始终无法确定病因。父母重病之时,她就意识到自己必须强大起来,因为家中大小事务都需要她独自面对。在父母住院期间她每日精心侍奉父母,帮父母洗漱,给在父亲喂饭,陪父母散心。她的经历可谓是异常坎坷,压力是无比巨大,这是成人都难以承受的。

任嘉祎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回报恩人,回报社会。任嘉祎没有自卑没有放弃。她总是面带笑容。

青春只有一次,只要无憾,人生就是一道彩虹。在新时代的今天,任嘉祎就是这样一位平凡而坚韧的女孩,她无愧是新时代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雷 凌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