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办理工作实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发布时间:2014-03-31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28日,绵阳市政府召开2014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交办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将其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办理工作实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炜,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百灵,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蒋丽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3年,绵阳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建设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89件,提案449件。在绵阳市人大、市政协关心指导下,在承办单位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这些建议、提案都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全部答复,办理效率、办理质量、办理水平都有极大提升,得到了代表和委员们的一致认可和积极评价。

  如何做好2014年绵阳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李炜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按照交办准确、操作规范、讲求实效的原则,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办理效果;要把握办理工作新要求,健全推进机制,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协作、加强督查督办,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针对绵阳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雷百灵要求,要切实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法律意识,依法承办代表建议;要了解市人大工作新要求,推动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针对绵阳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沈其霖要求,要规范办理,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要加强联系,增强办理工作协商意识;要认真督办,增强办理工作实效性。

  会上,绵阳市政府秘书长夏明宣读了市政府关于表扬2013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绵阳日报)

责任编辑:赵丹丹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