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工作作风 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04-01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对于绵阳老城区旧房改建项目文泉尚座小区58户还建户居民来说,2014年的最大愿望就是早日拿钥匙搬新家,不少居民在外租房已整整3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绵阳市质监站积极创新思路,主动作为,近日还专门邀请还建户代表一道,对该小区住宅楼子项目的验收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为百姓早日搬新居积极创造条件,此举得到还建住户和开发单位一致好评。

  3月17日,黄毅等三位还建户代表受邀和市质监站验收小组一道来到现场,对住宅楼子项目的先行验收过程进行监督,“有你们提前介入,质量我们就更放心了,也感谢你们的邀请。”邀请住户参与验收的做法,黄毅连称没想到。黄毅告诉验收小组成员,他2011年搬出去已经整整三年了,在沈家坝租房的日子,实在很不方便,上班远、堵车、接送娃娃不方便,“做梦都想早点搬回来。”黄毅的同事老余每天甚至来三四次,还建户们甚至说他都快成工程监理了。和老黄老余情况类似的还有燃气集团以前居住在这里的五十多户,很多人最早搬迁已经三年了,其中几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家更是希望在晚年能够尽早结束在外漂泊租房的日子,早日搬进敞亮的新居。

  绵阳市质监站工作人员走访中了解到:文泉尚座项目为老城区旧房改建项目,所建住房中大部分为还建房,当地还建群众个个心怀早日入住新房的迫切愿望,但裙楼1-4层商业部分为精装修工程,工期较长,业主想先行对住宅子单位工程进行验收,以此缓解还建户的住房压力。

  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绵阳市质监站坚持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将权力受用于群众之中,将群众难点、热点问题作为工作中的重点落实,从改进工作作风着手,努力将行政职能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能力优势。接到该申请后,市质监站非常重视,立即安排相关科室人员到现场查看工程实体完工情况,并将此验收申请在站例会上讨论,商议解决办法,力争从更加合理的角度做到为群众服务,让企业满意,既要保证住宅工程质量,又要保证群众和企业的利益。为此,市质监站决定从转变监督模式入手,把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工程质量控制放在第一位,要求该项目合理调整施工进度,完成设计文件要求的工程内容。在使其满足使用安全和使用功能的条件下,在不违背《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的前提下,先行对主楼住宅子单位工程的验收展开监督,让还建户们能早日住上合格的、满意的新房。同时,商业裙楼部分装修工程在设计单位许可的前提下,由商家自行装修。这样不但避免了重复装修带来的材料、人工等经济浪费,也为企业顺利交房提供了保障。3月17日,市质监站验收组分为两个小组对主楼住宅子单元工程的验收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文泉尚座开发单位负责人杨女士介绍,“绵阳市质监站这种创新主动的做法,至少可以让还建户老百姓提前一个月拿到钥匙,也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企业也是深受鼓舞。”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绵阳市质监站真诚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立学立改、边学边改,真正的为老百姓做实事,真切的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绵阳晚报)

责任编辑:赵丹丹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