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0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绵阳川北监狱狱警介绍川北监狱
犯罪人员进行自白
代表讲话
参观游仙检察院中贪污受贿案例
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515日,绵阳市文明办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日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及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

  在绵阳川北监狱,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犯罪人员的寝室、食堂以及其他生活区,通过狱警的讲解了解服刑人员生活学习的状态以及接受教育改造的过程。参观完监管区后,全体同志听取了狱警对于川北监狱的介绍及两位因受贿入狱的犯罪人员的自白,他们都曾有过辉煌的过去,因怀贪欲之心,放松自身学习和追求,最终走向的犯罪,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给家庭和亲人带来巨大不幸,特别是给子女心灵造成难以弥补的痛苦。他们害人害己的亲身经历和内心悔悟,深深震撼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参加活动的同志都表示,为官者要遵纪守法,做好份类事,要能经受起金钱与奢侈生活的诱惑,要时时警告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严防犯罪,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正确对待权力。

  在绵阳游仙检察院,学习参观了贪污受贿的案例,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资料《阳光下的“黑幕”》和《迟来的忏悔()》。

  此次廉政教育主题日活动是绵阳文明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开展的党的群总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活动之一。还通过廉政主题教育,以反面案例为戒,从他人蜕化变质的轨迹中受到警示,引起警觉,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绵阳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丹丹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