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找差距 坚守初心担职责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连日来,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市委目标绩效办、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经合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议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和《科技城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统一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围绕机关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对标高线,检视反思,抓好整改;要聚焦科技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实施科技城加快发展“六大工程”、集中发展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措施办法,解决实际问题,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城建设的强大动力。

  市委目标绩效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指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参与到主题教育中,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会议强调,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知责履责、担责尽责。要发扬严实作风,采取定向督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督促检查。要抓好常态化学习教育,抓好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检视,推动整改落实,在目标绩效考核、督查督办、民生工作、办理工作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关键环节,推动主题教育往实处做。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讲好专题党课、抓好身边典型塑造。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整治内容精准发力,紧扣中央部署抓实7个方面问题整治,贯彻省委要求抓实6个方面问题整治,贯彻市委要求抓实2项整治。要结合实际,抓好各方面反映的政风行风问题专项整治。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巩固整改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学用结合,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成效明显,走在市级部门前列。

  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有序有效开展。要层层压实责任,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侧重从解决思想根源问题、工作方面问题入手,认真梳理、查找问题,找根源、补短板,促整改、展优势,不忘为企业优质服务初心,牢记促工业经济发展使命,把对上争取的突破、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等工作实效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担职责使命,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落实到行动。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准确把握总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科技创新实践和中国科技城建设,聚焦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形式内容、注重学有成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工作要求,加强组织实施,层层落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统筹兼顾,不断汇聚推进绵阳科技事业新发展、助力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市经合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要聚焦任务,夯实举措,通过局党组领学、结合实际学、多平台促学等方式,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务实调研举措、深化调研成果,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深刻剖析根源,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政治内容、坚持立行立改、巩固整改成果,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重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正确处理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主题教育。(来源:绵阳日报)

责任编辑:赵文静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