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优秀童谣传唱
爱,让世界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生活中,恐怕没有人敢说自己不需要他人帮助。他人帮你的时候,你会感到爱的温暖;你乐于助人的时候,你会感到奉献的快乐。在记忆中,我就切身感受过他人帮我时的无比温暖,也强烈体会到献出爱心时的巨大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们年级有一位同学得了严重而可怕的白血病,老师告诉了我们这个消息,并希望我们献出爱心。下午放学回家后,我一刻也没有停,箭一般似的冲进我的房间,在柜子里翻来翻去。我找到了自己的黄色小汽车钱包,从中取了一百元崭新的压岁钱,放进了书包。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赶去了学校,迫不及待地从书包里掏出那一百元钱,飞快地投进了募捐箱。同学们也陆陆续续投进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这些钱虽少,但它表达了我们的一份爱心,凝聚了每个同学对得病同学早日康复的良好祝愿。接着那个周末的星期天,同学们还在大润发广场上为这位同学举行了募捐义演活动。大家纷纷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有的人唱歌,有的人跳舞,有的人画画……而我,也上台表演了我的本领——弹古筝。我记得我弹的曲子是《战台风》,我希望那位得病的同学能像战胜台风一样战胜病魔,健康成长。

  当我演奏完毕,台下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我心里甜滋滋的,我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了援手,献出了爱心。爱,让世界更美好。正如一首歌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绵阳市七一剑南路小学4.5班 倪欣然

  指导老师 陈光碧

责任编辑:赵文静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