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优秀童谣传唱
“棋乐”融融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30日的傍晚,一颗颗闪亮的星星争先恐后地照亮了天空,我们家也热闹非凡,原来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棋乐”融融大比拼呢!

  第一回合是爸爸和妈妈下蛇棋,比赛开始了,身为小小主持人的我肯定要去采访他们一下嘛!快瞧,爸爸才走了几步,妈妈的棋已经“飞”到德国84步,爸爸的棋还可怜兮兮地待在北冰洋呢!爸爸急得抓耳挠腮,都冒汗了,使劲一扔,哇,是7步,天哪!然后爸爸的棋却“偶遇”到了蛇头,不用说,只能顺着蛇光滑的鳞片滑到了中国4步。妈妈太幸运了,丢了个11步,旗子恰巧抵达终点。这一局,妈妈胜!

  第二战拉开了帷幕,是我和爸爸下军棋。我细心策划方位,爸爸一副“神算手”的模样,我哪里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我和爸爸左一口右一口地把两只军队“吃”得只剩下一个苹果核,两只军队拼得不相上下,我瞧爸爸一副镇定的模样,赶紧将军长调到前面,准备给他个“下马威”,谁知,我却掉进了陷阱,爸爸的炸弹抢先一步“跑”到军长的面前,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军长被炸得粉身碎骨。我百般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军队即将垮掉,这时我目光一扫,欣喜地发现我还有两个旅长呢!我信心大增,结果爸爸那边是军长,把我的两个旅长给双双扼杀掉了。最后,军长还亲自把我的军旗扛走了。哎,还是爸爸“老奸巨猾”呀!

  最后一局是下跳棋,我搭起了长长的桥廊,又追又堵,最后凭借关键的一步取得了胜利,我赢了!妈妈也输得心服口服。“棋乐”融融大比拼真有趣呀,以后,我还要多和爸爸妈妈玩些这样的益智活动,要乐在“棋”中哦!

  东辰二小四年级二班晋开颜

  指导教师 杨俊

责任编辑:赵文静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