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明网】

  > 优秀童谣传唱
让心更辽阔·银肯塔拉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小骆驼,小骆驼,背着我和我的小行李,沙漠之行不容易,一走就是几万里。”不知怎的,我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地在作曲了。究竟什么时候才能作好呢?我先不说。回归正题。

  银肯塔拉的响沙湾,是我在内蒙古旅游的最后一个景点,这里有最神奇的沙子——响沙,拥有世界上第一条跨沙索道,各种沙漠活动。

  索道长498米,线路长,速度慢,单程耗时36分钟,约100个支柱。放眼望去,黄沙里嵌着绿色,行走着土黄,吊着五颜六色,掉落着红色......飘扬着歌声,索道“咔咔”地叫着,溜索“嗖嗖”地飞滑。没有仙人掌,有不少沙柳,有长大的,有才种的。不知我们种的小沙柳何时才能长大?

  抓一把沙子抛向天空,一团乌云慢慢前进、降落,沙子好细,摸起来好舒服的。踩上滑沙板,在沙漠里冲浪吧!

  没有水,只能携带;没有食物,也只能携带,就如歌曲里的“没有食物没有水,只有那一片黄沙。”不是我想象中的沙漠,是我想象中的沙漠的热。

  天蓝蓝的,一丝风也没有,热热的,日阿(蒙语:太阳)一点也没收,明天就回苏木(蒙语:乡)了,我们能不怀念吗?

  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六、一班何浩宇指导教师黄艳玲

责任编辑:赵文静
关 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