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四川好人榜“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帅兰
2019-04-12 15:06:00 绵阳文明网

  从30年前走街串巷吆喝卖冰糕到30年后成为女企业家被总理接见,30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她的成长,也让她特别感恩这个时代给予的机会。

  “一颗诚信的心穿插在人生道路的远航中,你用‘谦逊、诚信、奉献’的精神展现着当代女性独特的‘兰德’与‘兰品’,让更多人生活感到温暖。”这是3月份“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上对这位女企业家的颁奖词,她就是江油兰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森林雨鸭肠王火锅城总经理帅兰。

  时间的指针拨回到1987年,帅兰从綦江来到江油。当时无依无靠,连最起码的吃住都很困难。为了生存,帅兰在朋友处借了30元钱,租了一个冰糕箱开始走街串巷卖冰糕,那时候一支冰糕才赚2分钱。夏天帅兰卖冰糕,冬天收废品,一分钱一分钱地攒。

  1989年,帅兰利用积累的微薄资金,在农村租房开了个面包房,制作生产“兰兰面包”。帅兰的创业异常艰辛,她至今仍然忘不了开店第一天自己做的50斤糕点形状有多难看。她推着小车边卖边解释“第一次做,不成样子”。但是,味道不错,大家还是抢着购买。

  有了店,有了招牌,有了人们对产品的认可,帅兰的食品经营事业一点点走上正轨。1995年,帅兰参加省食品工业研讨会受到启发,她决定走连锁经营之路。她多次带技术骨干到外地学习先进的烘焙技术,回厂后不分昼夜地工作,研发技术,开发新产品,严格实行国家食品行业“5S”标准化管理。

  凭着诚信和质量,企业和个人先后多次被绵阳市评为“放心购物示范店”“先进个体工商户”“诚信个体工商户”“先进纳税个人”。

  在创业过程中,帅兰注重服务态度,狠抓产品质量,坚持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优质服务的企业理念,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坚持用良心做食品,用诚信做人品。在一次季节性产品生产过程中,由于一批馅料未能按计划到货,帅兰立刻联系上海供应商以最快的时间将馅料空运至成都再转运到江油,这次运输成本远远超过了利润。帅兰说:“不能失信于客户,诚信比利润更重要。做食品要对得起良心,对得起顾客”。

  帅兰特别感恩这个时代给予的机会,感谢老百姓。“他们既是父老乡亲,也是我的顾客,如果没有大家对我的关心、帮助和鼓励,就没有我的今天。”帅兰用各种方式去回馈反哺社会。

  “帅阿姨今天要来送蛋糕和我们过六一节啰!”2018年5月31日一大早,江油小溪坝镇的800多名留守儿童欢呼雀跃,奔走相告。随帅兰一同来的,还有一辆装满蛋糕、满载爱心的皮卡车,这引来全校师生、学生家长的欢呼。车一停下来,帅兰就来到孩子们中间,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孩子们像见到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和帅阿姨依偎在一起看节目、聊天。

  近年来,帅兰在响应江油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百企帮百村”活动中,先后捐赠20余万元,用于精准扶贫。此外,帅兰还向灾区人民、残疾儿童、孤寡老人、希望小学、贫困学生等,捐款捐物100余万元。帅兰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实在在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出一把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