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百日行动”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2526件
2019-05-06 09:56: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今年1月“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简称“百日行动”)启动以来,该市紧紧围绕“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行动主题,全面组织开展保健市场、食品安全、放心药品、质量安全、市场治乱专项整治行动。截至4月底,全市共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2526件,案值271.44万元。

  “百日行动”是市场监管局组建成立后,开展的第一次全系统大规模的综合性执法行动。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整合优势,在维护市场秩序、推进行政执法、规范经营行为等方面,融合监管职能,凝聚执法力量,形成市场监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细化行动实施方案,创新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扎实推进“百日行动”的开展,并取得了实效。

  执法人员在三台县某镇卫生院发现一批“麸炒苍术”假药,经立案调查后,对药品销售商四川众信堂医药贸易有限公司作出罚没64293元的处罚决定,并将四川省创想药业有限公司涉嫌生产该批假药的案件线索向广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移送。

  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江油市李白大道五建司旁查获一加工假冒“土鸡蛋”窝点,现场查获16000余枚鸡蛋为涉嫌未经许可使用他人注册商标冒充的“土鸡蛋”,目前,已对涉案假冒“土鸡蛋”进行下架停售处理,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行动中,经开区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某餐饮店与绵阳众望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购买一批格力空调,该公司负责安装调试风口安装相关事宜。经查,该公司于2018年4月底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结果空调出现无法正常启动和制热效果不佳现象,格力总部派遣专业售后人员到店维修,经检测,发现与该公司签订购买的这批空调多数为2015年翻新机和2017年贴牌机和翻新机,由于该公司行为涉嫌侵犯格力空调注册商标专用权,目前已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一个个典型案例只是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专项行动中狠抓大要案件的一个缩影。以查办大要案件为抓手,通过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挂牌督办机制、区域会战机制等方式,调动全市精干力量,开展深度攻坚,突出抓好大要案件侦办。截至目前,共查办大要案件211件。

  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执法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强化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整治,集中查办、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件;在食品安全执法行动中,强化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尤其是奶粉、外卖平台等重点领域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在药品放心执法行动中,重点进行药品生产、药品零售、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环节整治以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使用环节整治等;在质量安全执法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局对九绵高速、广平高速开展特种设备执法检查;在市场治乱执法行动中,依法查处商贸集市内短斤少两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加强市场乱象的整治。

  在自选领域整治中,在省局部署5个子行动的基础上,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把酒类市场、中药饮片、加油站、农资市场等群众反映强烈、违法现象突出的行业作为重点整治领域,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把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互联网虚假宣传、食品、药品、化妆品、计量器具作为自选行业领域进行整治,整治范围实现了从生产到流通领域的全覆盖。

  三台县局查处一起“泡椒竹笋”预包装食品篡改并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案,对当事人处罚款971550元;盐亭县局查处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买房抽奖送汽车”行为,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案……这些案件的查处,极大震慑了违法分子,有力净化了市场秩序。(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