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6000干群激情高歌颂党恩
2016-06-30 12:50:00 绵阳文明网

  党旗飘扬,大地飞歌。6月29日下午,由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颂歌献给党,共筑中国梦”绵阳市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歌咏晚会在九洲体育馆举行。

  昨日的晚会分“峥嵘岁月、中流砥柱、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6000余名干部群众组成18个方阵,以中心表演区和看台观众方阵互动表演区的形式进行,用激情的歌声庆祝党的生日。

  一路高歌

  沿着红色的足迹

  26日15:00,绵阳师院梦之声合唱团的师生在中心表演区舞台唱响《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拉开了演出大幕。

  “七月南湖水涟涟,烟雨楼台雨如烟……”和着熟悉的旋律,绵阳师院、西科大师生组成的方阵激情互动,将现场观众的思绪拉进了峥嵘岁月的历史征程。1921年7月,一艘红船从浙江嘉兴南湖起航,一路走来,迎来新中国的成立。红色的歌曲沿着红色的足迹,一路唱响。

  看台上,绵阳市教体局方阵唱响《红星歌》,一群身穿军装、手持红缨枪的小朋友在中心表演区舞台上迎着歌声起舞。随后的演出中,从《四渡赤水出奇兵》到《解放区的天》,再到《我的祖国》,方阵与方阵互动,中心表演区与方阵互动,歌声一浪高过一浪,在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红色浪潮。

  同唱党恩

  坚定信念跟党走

  从烽火硝烟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时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依靠人民,建立了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在中流砥柱篇章,演员们用歌声同唱对党的感恩之情。

  “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共产党和人民心连心……”市交通局方阵和市国资委方阵齐声高唱《共产党好,共产党亲》,安州区方阵、市住建局方阵互动响应。《唱支山歌给党听》《公仆赞》等歌曲,以闪动的花环、波动的花海,与歌声交相辉映,唱出绵阳人民对党的深情。

  永葆党的本色,抖擞强军精神。在《强军战歌》和《共产党人》等歌曲演出中,歌声与看台上的党旗、国旗辉映。这歌声,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建设路上的壮歌,是共产党人的执着追求和时代风范,是绵阳人民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强信念。

  歌声与掌声交织。其他方阵的观众,有的轻轻合拍,有的跟着旋律哼唱。

  春风拂面

  同声唱响新生活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祖国大地处处生机勃勃,一派丰收景象。在“共筑中国梦”篇章,演员们以歌声唱响新生活。

  涪城区方阵唱响《在希望的田野上》,游仙区方阵挥动的花环犹如翻滚的浪潮,传递着振奋人心的信号。迎着改革的春风,绵阳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行走在《向着幸福出发》的路上,唱响《春天的故事》。

  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唤起人民新的希望。在随后的演出中,《天耀中华》《共筑中国梦》等歌曲,奏响中国梦奋进的交响,唱出绵阳人民在新征程上的喜悦之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在肩上,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踏上了新的伟大征程。晚会的最后,现场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旗飘扬,歌声嘹亮。这歌声,是绵阳人民齐心共筑中国梦的号角,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的铮铮誓言。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