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村官向琳琳:不忘初心 要为群众办实事
2016-07-26 09:43:00 绵阳文明网

  “我爷爷曾是村支部书记,一辈子都在为群众办事。受爷爷熏陶,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党员的身份是神圣而光荣的……工作中,我与群众深入接触后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北川漩坪乡楼房村支部书记向琳琳如是说。

  2009年,向琳琳大学毕业后,通过“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考试成为漩坪乡大学生村官,之后便在漩坪乡二灌口村驻村。二灌口村是漩坪乡条件比较艰苦的村,向琳琳刚去时,村上只有一条泥路。考虑到她是女同志,每次开会,村支部书记都会派摩托车接送。“村里条件这样艰苦,还处处为我着想,这让我下定决心,要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能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为乡亲们做实事做好事。”

  二灌口村以发展中药材为主,主要种植大黄、乌药。为促进当地中药材发展,向琳琳几乎周周下村,统计群众栽植亩数,做全村规划,请农业专家、种植大户开讲座,联系收购方,一心一意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向琳琳为二灌口村的付出村民们都看在眼里。2010年,二灌口村村支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不少群众都提名还不是党员的向琳琳为支部副书记。这种信任让她非常感动。2012年7月,向琳琳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3年12月,向琳琳通过选举成为楼房村支部书记。“担任村支书以后,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是一个做事很认真的人,来到一个新的地方,我就想将这里建设好。我要对得起自己党员的身份。”向琳琳说。

  在向琳琳的带领下,村活动室从零室外活动场所变成拥有200余平方米的标准化活动中心,还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对活动室周围、公路沿线进行清扫。她还组织干部群众在邓永路沿线栽植桂花、银杏2万余株;成功争取到100万元整村推进扶贫项目资金,完成1.3公里村道硬化和9户院落改造,发展曼地亚红豆杉46万余株约200亩,受益68户218人。在她的努力下,全村20户53名贫困户在2014年脱贫18户44人。

  自2012年至今,向琳琳先后被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评为“十佳共青团干部”、“全县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由于成绩突出,今年,向琳琳被提名漩坪乡副乡长。她说,不管在哪个岗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牢记入党初心,一辈子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人民群众。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