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西科大爱心学子捐款5万元
2016-08-29 15:51: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西科大一打印店老板“胖哥”正在因妻子患子宫癌、女儿患肿瘤而一筹莫展时,西科大近两千名学子在10小时内为其捐款5万余元,一解其燃眉之急。记者了解到,“胖哥”平日里热心助人,对学子们照顾有加,学生们此次积极帮助,皆因感恩其善行。

  母女患病“胖哥”一家陷困境

  “胖哥”本名王英杰,河南周口人,2011年在西科大北门开了一家文印店。尽管他的打印店位置偏僻,但“胖哥”热心助人、幽默风趣、服务周到,生意一直都不错,许多学子常常绕远路来照顾生意。

  王英杰的亲和友善和热心肠,在学生中是出了名的:遇到学子身上钱不够,他常不收费甚至倒贴钱;如果别人排版出错他会主动帮忙纠正;就算再忙再累也永远笑呵呵的,经常一只手拖着小女儿一只手操作着打印机尽职尽责地为大家服务。久而久之,这个体型微胖的男人也成了大家口耳相传的“胖哥”。近日,当学生们陆陆续续返校后,却发现打印店大门紧闭,一年四季坚守岗位的“胖哥”一家竟然都不在,这让大家感到奇怪。

  有细心的学子经多方打听,才知道“胖哥”家里出了变故。“胖哥”妻子刘凤英患上了子宫癌,目前正在长沙雅附三医院接受治疗,院方称必需切除子宫、输卵管、卵巢方能保住生命,需长期服用药物来维持,每三个月需复查一次。他的女儿胸前也长有3-4厘米的草莓状血管瘤,也急需治疗。

  学生们了解到,“胖哥”既要照顾老婆孩子又要筹集治疗经费,几天之内已经花了八万多元,这对于这个收入本就不多的农村家庭来说,以后的医药费、检查费用是一笔巨款。

  传递爱心西科大学子10小时捐款5万元

  “胖哥”一家有难的消息很快就在西科大的学生朋友圈、微博、空间中传播,大学生们纷纷转发扩散并且发起了捐款。

  有西科大往届毕业生捐款并留言:“胖哥为人亲和友善,人非常好,热心助人。我上次在绵阳想印刷一点材料都专门回西科大来找他,没想到,毕业好几年了他还记得我。”在校大学生小李等也在朋友圈里和群里发布求助信息希望大家帮助“胖哥”一家:“出社会以后就再也找不到和他家一样便宜的打印店了,也不会遇到这么和善的老板了,在他家打印材料是我们几届学生难忘的大学回忆啊!”

  就这样,曾被“胖哥”照顾过的学生们纷纷慷概解囊,一个个善行汇聚成爱的溪流,在短短10个小时内,已经有近两千学子捐款,捐款总额逾五万元,且爱心仍旧在不断扩散。

  记者联系上了“胖哥”时,这位往日里精力充沛的汉子声音有些疲惫。说起西科大学子们的帮助,平常笑眯眯的“胖哥”哭了:“平常喜欢和西科大的学生们开玩笑吹牛玩,想不到遇到困难了大家都来帮我,真的十分感动。我们会尽快康复了回来,继续为你们服务。”(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