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江油:满满的正能量 狂奔的公交车
2016-12-02 10:10:00 绵阳文明网

  11月27日晚上,网友“你逗我”在江油论坛发帖——“传播江油正能量,为16路公交司机和乘客点赞!”。原来11月26日上午9点左右,这位网友的父母带着孙儿乘坐公交车去江油市人民医院看病。途经涪江二桥的时候,婆婆怀中的孙儿突然全身抽搐,情况万分危急,老两口急得束手无策!司机闻讯后立刻征求乘客们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先救人!中途站台不必停靠。

论坛截图

  司机打开应急灯,一路鸣笛,沉着冷静开足马力直奔医院。原本20分钟的公交车车程,仅耗时3分钟就抵达江油市人民医院外公交站。老两口抱起孙儿下车后,司机也跟着下车,为他们指引医院急诊室的位置。在患病婴儿顺利接受急诊医生诊断后,他才悄悄返回继续驾驶公交车……

  帖子发出以后立刻引起引起广大网友热议,大家纷纷称赞这位司机和当时的乘客们。经过鸿飞公交公司反复核实,证实了这位司机名叫张宇,今年40岁,已有公交车驾龄6年了。

  “碰瓷”、“讹人”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让我们不在敢轻易扶起摔倒老人,不敢帮助老人过马路,不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展示自己的善良,让冷漠理所当然的伪装自己。但是,张宇和当时车上所有乘客的行为,无疑带给了我们深深的震撼和感动!善良依旧深深扎根在这座城市,缠绕在每一个市民的心间。再次为张宇和所有乘客点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