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北川公安:只要群众安全 我这儿就是晴天
2017-09-01 13:45:00 绵阳文明网

  “只要群众安全,我这儿就是晴天!”落石砸中警车后,走出警车惊魂未定的北川公安民警冯志兵说的一句话,在抗洪救灾保路畅工作中,北川公安用实际行动帮助受困群众,温暖着百姓的心。

  自8月22日起,北川遭受暴雨袭击,省道302线北川段、北松路(北川至松潘)禹里至片口段、老县城地震遗址路段、省道205线桂溪段均出现山体塌方和泥石流灾害,导致道路中断。为确保施工方顺利抢通,防止辖区群众冒险盲目通行,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坝底派出所农村交管中队从8月24日起,对省道302线就加强了巡逻管控。身为中队长的冯志兵一直坚守工作一线,积极配合全县开展抗洪救灾工作。8月25日下午3点40分,省道302线北川、茂县交界处发生山体塌方,道路中断了,3点55分,省道302线北川辖区禹里至墩上乡石泉堡发生山体塌方,道路中断了,4点19分,省道302线北川辖区禹里至墩上乡烂柴湾也发生山体塌方,此时的省道302线禹里至墩上路段已经全部中断。灾情就是命令,接到警情的坝底所农村交管中队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摆放提示牌,进行远端分流和劝返。因持续暴雨,刚恢复通行的道路很快又被泥石流中断。直到8月28日,雨终于停了,省道302线也在下午5点左右抢通,当车辆正在逐一通行时,省道302线禹里至墩上乡烂柴湾再次发生泥石流自然灾害,刚恢复通行的道路再次中断,为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中队民警逐一对停留在路段准备通行的车辆进行劝返,要求他们迅速撤离隐患路段,当所有车辆顺利撤离时,一块300余斤的落石砸向了冯志兵驾驶的警车引擎盖上,走出警车惊魂未定的民警冯志兵拍了拍胸口小声念道:“只要群众安全,我这儿就是晴天!”

  在这几天里,北川公安共救助受困群众9人,劝返滞留车辆860余辆,部分民警坚守抗洪救灾一线长达96小时,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只要群众安全,我这儿就是晴天!”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