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多警种齐上阵 全力护航科博会
2017-09-11 10:06:00 绵阳文明网

  九洲体育馆会展中心外、各展馆门口、展区内……9月8日,记者在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现场采访时发现,随处可见交警、巡特警、武警、消防官兵的身影。

  在科博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展馆外设立了“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外国人服务管理站”。原来,针对会展中心外国人数量多、流动性大、活动范围相对集中的特点,为依法保护来绵外国人合法权益,优化服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启用外国人服务管理站,首次服务我市大型会展安保工作。

  9月7日13时30分许,科博会安保指挥部接到报案,科博会展馆D馆的某大数据公司丢失一台价值四千元左右的黑色联想笔记本电脑,该电脑内有参展商重要的商业资料。案侦组民警利用“天幕工程”高科技侦查手段,连夜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8日上午11时,在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通过对其住处的仔细搜查,将被盗电脑追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日11时许,场馆执勤民警在A馆2号门处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四处张望,遂上前询问。小男孩说不出婆婆的电话和位置,急坏了民警和热心市民。他们一边和志愿者联系,一边把小男孩带到涪城指挥部安抚情绪。11时40分许,民警和志愿者一起将孩子送到孩子婆婆手中。

  记者从科博会安保指挥部获悉,在科博会期间,市公安局多警种出动精兵强将3000人,全力护航科博会期间会展中心内外及周边安全和道路交通畅通。853名交警上路执勤服务,1000余名巡特警执勤巡逻和服务观展市民,高新区、游仙区、涪城区等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全力维护秩序保障安全,消防官兵深入科博会现场,随时待命保障会展中心各展馆消防安全。

  为方便群众出行,绵阳公安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科博会”栏目,开通“科博会实时热力图”、“社会车辆停车导航”、“公交专线示意图”和“实时路况”等频道,利用微信大数据护航科博会。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