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梓潼林江苎麻纺织公司职工王仕强
2018-05-10 09:57:00 绵阳文明网

  “干一行,不仅要爱一行还要钻一行,只有努力工作加刻苦钻研,才能把本职工作干好。”这是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梓潼林江苎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职工王仕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名一线技术工,王仕强积极探索钻研,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苎麻被称作“中国草”,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栽种历史,如何让有悠久历史的传统产业得到更大发展,王仕强与公司技术创新中心一班人,刻苦学习,潜心研究。他主持研究的多项新技术开发的新产品为企业实现新增销售收入5000万元。

  在一次企业与国外苎麻纺织专家学习交流时,王仕强汲取国际先进技术,又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对传统苎麻脱胶技术进行了大胆改进。他参与研究的苎麻脱胶新工艺及成套设备开发项目,成功解决了一直困扰世界苎麻脱胶领域的技术难题,成为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核心技术,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同时,王仕强和同事一起研究的“一种苎麻迁切伸制条生产工艺”荣获了发明专利1项,“一种苎麻牵引成条机”等荣获实用新型专利8项。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在的企业在2014年申请了欧盟有机认证,这是我国麻纺织行业的首例。

  为了达到认证要求,王仕强每天下班后,就开始查阅资料,对不懂的地方积极向认证机构的老师交流学习。他每天吃住都在工厂,克服了重重困难,公司苎麻种植加工顺利取得了欧盟有机认证,填补了我国在苎麻纺织有机制品方面的空白。

  王仕强虽然是企业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但是为了摸清生产的基础数据,积极深入生产一线。白天在生产线上现场琢磨,反复试验技术改造的效果;晚上待在办公室里看资料,绘制图纸,修改技术方案。工作再苦再累,他从来都没有怨言,利用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知识积累,从设备和生产工艺着手,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终于攻克难关解决了苎麻生产打圈、打结现象,产品质量得到了保障,回条和脏麻由原每月0.8吨减少到现每月0.2吨;月产量由原80吨增加到110吨。经过工艺调整,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及产量,同时增加了操作工的收入、增加了销售额,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效益。

  在同事眼里,王仕强不但喜欢钻研技术、发现问题,还是一个“眼里揉不得沙子”的“拼命三郎”。他对待工作严谨认真,对细节严格苛求,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善于创新,并且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他的优秀品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深层内涵。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