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地税二分局副局长刘晖
2018-05-23 10:00:00 绵阳文明网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基层干部,服务群众就是我最本职的工作。”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直属税务分局副局长刘晖说,参加税务工作近30年,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勤奋好学中坚定信念,在苦干实干中固本开新。

  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税收事业第一线的党员,刘晖勤奋好学,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并在税制改革、机构改革中,以投身改革的实际行动,当好单位建设的拓荒人。

  “税款是国家的,就像收获自家种的粮食一样,要让它们颗粒归仓。”刘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并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立身,以共产党员的荣誉感立德。从普通员工到分管税收工作,无论职位高低,刘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了干

  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展现地税铁军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不忘初心,书写幸福“税”月。刘晖紧盯经济发展和税收任务,聚精会神干工作、尽职责,始终在依法征管、提高质效上出实招。大力推行“信息管税”,去年该局网报率平均达到95.73%,名列全市前茅。积极推动国地“合作管税”,推出“一窗联办”业务,极大地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和办税负担,有效提高了行政效能。

  不仅如此,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和促进民生发展中,注重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跟踪问效,近两年,该局累计减免各项税收超20亿元,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作用渐趋明显。而且,为扎实服务“走出去”企业和“一带一路”战略,带头深入企业“一对一”政策辅导和全程跟踪服务30余次,为走出国门的企业保驾护航。

  这些年,不仅自身做到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刘晖还发扬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去年,累计走进企业、学校、帮扶社区开展税法宣传辅导授课10余次,受教育人员1000余人次,有效增强群众的“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意识。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