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旅游工作人员:你的旅途愉快,饱含他们的辛勤付出
2018-10-09 15:03:00 绵阳文明网

  国庆黄金周,当大家享受轻松假期,背上行囊踏上旅途之时,绵阳市广大旅游工作人员为了一份责任、一份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辛勤奉献。无论是在景区内、通景公路上、游客集散中心,还是停车场、索道边、宾馆前台或是客房,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售票、检票、安全巡查、交通指引,给游客提供一个舒适、愉快的旅游环境。

  “往这边开,还有两个车位。”10月4日,天气晴好,驱车进入仙海旅游景区,身穿保安服,手持小喇叭的停车场工作人员王师傅迎上前来,指挥车辆、疏导游人,让游客格外暖心。当天出游达到高峰,游人众多,王师傅拿着小喇叭,配合值勤交警忙前忙后,汗水浸湿了他额上的头发,他也没有时间擦一下。他说:“安顿好游客车辆,让他们放心去耍,这就是我的工作。”

  北川寻龙山景区在国庆推出了智能导游服务,检票人员对每一位进景区的游客都要引导其如何使用。景区工作人员小黄说:“一天站下来,不仅腰酸背痛,而且口干舌燥。但游客一个微笑、一个善意的点头,又会让我觉得再辛苦也值了。”

  国庆假期,梓潼七曲山大庙景区推出了祈福祭祀、民俗展演活动,公安干警、武警战士、消防官兵和景区保安人员以及身戴红袖套的志愿者,组成了一支强大的安保队伍,他们默默地守护在景区的每一道关口,为游客愉快游玩铸就了一道安全的屏障。

  在窦圌山,悬崖走钢索表演的老者总能赢得游客惊叹叫绝;在七曲大庙山,宏大的文昌祭祀仪式总是引得游人驻足观看、恋恋不舍。国庆假期,小景在游仙某植物园兼职扮演木偶迎宾。当她穿上厚厚的机器猫卡通外套后,小朋友们总是上前去与她合影留念。小景告诉记者:“其实穿上这身衣服挺热的,行动又不方便,但每当看到孩子们笑了,我也挺开心。”

  在九皇山景区,保洁员郭师傅一边清扫,一边用袋子收捡空矿泉水瓶子。他告诉记者,节日比平时工作量至少高出三倍,光是捡的瓶子一天也有两百多个,“累是累点,但打扫干净了,看着就舒心,游客耍到也高兴。”为确保国庆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平稳运行,全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各县市区及市级相关涉旅部门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对假日旅游市场累计督查128次,部门联合检查4次,检查涉旅企业300家次。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