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陈学清:不分昼夜巡视线路 守护百姓用电安全
2018-12-17 09:29:00 绵阳文明网

  陈学清是国网绵阳市安州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班长,是一名专职巡线的“电管家”,在供电服务岗位已经29年了。对他来说,不仅仅需要守护线路安全,无论是线路还是周围用电的人,都要用心守护好。

  日前,在华晨汽车安州厂区内,陈学清和他的同事正和厂里的工作人员检查用电设备运行情况。他的主要职责是供电线路巡视,为啥子三天两头往企业跑呢?陈学清说:“线路是否安全,与用电客户都有关,如果企业自身的设备存在隐患,就会冲击主线,造成其他客户没法正常用电,包括居民的生活用电都会受到影响。”

  今年4月底,一次设备意外造成厂内的用电线路发生故障,导致厂区断电,陈学清及时到场协助,并调动大型机械设备实施抢修,半天内就解决了问题。“电管家及时配合解决问题,对我们企业生产很有帮助。”华晨汽车安州厂区高压值班长唐锐说,每当用电出问题,厂区生产受到的影响就很大,特别是涂装车间里的设备需要24小时不间断供电,一旦停电,会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

  线路故障巡视不分昼夜,特别是恶劣天气更要注意。11月9日晚上,风雨交加,在接到晨工三线跳闸的电话后,陈学清立马赶到现场,拿着手电筒沿着线路,一根电杆一根电杆的检查,直到确认线路故障清除完毕,为工业园区以及居民住宿区及时送上电,他才离开现场。

  “每次故障巡视,能快速恢复供电,就是我最开心的事。”陈学清说,因为无论是企业还是居民,都说电来了、电来了,这是他和同事们最大的荣誉感。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