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献血哥"第100次献血过结婚纪念日
2018-12-17 10:48:00 绵阳文明网

  “我们26周年结婚纪念日马上就到了,这次捐献血小板,也是我人生中第100次献血,意义重大,所以妻子专门请假陪我一起来的,我们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提前过结婚纪念日。”12月14日上午,在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热血公益联盟志愿者梁斌正在捐献血小板,见证他第100次献血的,除了他妻子外,还有三个和他一样献血达100次的绵阳志愿者杨松涛、谭德全、刘洪。

  生活中的梁斌是一名厨师,更是一名公益人士。从2006年至今,他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共献血23000毫升。其中捐献全血6次共2200毫升,捐献血小板94次,104个治疗量,相当于6个100斤重的成年人的身体血液。他也因此两次获全国无偿献血金奖,他的献血证和荣誉证已经摆满整张小桌子。

  受父亲的影响,梁斌一直乐于助人,倡导无私奉献的精神。他的献血之路缘于2006年顺河街社区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自那以后,梁斌从来没有间断过献血,哪里有需要,只要一个电话,他都会想办法赶去。他还倡导家人、身边的朋友、同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最初妻子担心献血过多会对他身体不好,但在深入了解献血知识后,妻子也相当支持他,他12岁的小女儿在父亲的影响下,也利用课余时间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宣传中。梁斌还给自己制订了计划,在有能力的情况下,要继续无偿献血。

  “我希望献出我的热血,拯救更多人的生命,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为需要的人带来生的希望。”梁斌说。现在,梁斌还决定自愿捐献眼角膜和遗体,并在不久之后签下捐赠书。他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这份正能量帮助更多的人。刘洪与他及其他几名志愿者共同发起组建的热血公益联盟等公益团队,显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