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母亲节都给了“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8日是母亲节,杨磊告诉记者,当天下午自己给妈妈打电话过去,刚说了个节日快乐,妈妈手机就没电了。过了一会儿,妈妈重新打回来,却没再讨论节日话题,而是单刀直入地问,是不是该打生活费了?(5月9日成都商报)

  母亲节本属于国外的节日,是为了表达对母亲的一种感恩之情。随着全球化和信息化的发展,逐渐传入我国,成为家喻户晓的一个节日。我国作为文明古国,自古以来就尊崇孝道,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在不断追求物质的路上,似乎已经逐渐忘却了母亲的养育之恩,甚至认为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或许只会在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才会想到,母亲永远都是自己坚强的后盾。母亲节的引进,看似给了孝敬母亲一个很好地平台,但在笔者看来,如今这个节日更多地成为了一种攀比炫秀“孝心”的一种噱头,节日本身存在的价值已变得荡然无存。

  母亲节当天在朋友圈里表达对母亲的爱,这种行为值得提倡,毕竟这是宣扬孝道、传递正能量的一种积极向上的网络宣传行为。但试问我们多少人还能清楚地记得母亲的生日及母亲的喜好。母亲节的设立,是希望在奋斗事业的人们能够停下忙碌的脚步,放下手中繁重的事业,抽出身来,当着母亲的面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或者陪母亲吃一顿饭,说说话,母亲就很知足了。母亲是这个世上最伟大的女人,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求子女能够有多孝顺自己,只求子女一切安好。

  如果仅仅是为了弥补自己内心对母亲的愧疚,跟风似的在朋友圈里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以此来向朋友们证明自己是爱母亲的,那这就大错特错了。母亲节是全天下的母亲的节日这没错,我们爱全天下的母亲这也没错,但对于我们自己母亲的爱不需要这样如此高调浮夸,何况我们有很多母亲从不用微信,甚至都不会上网,她们又怎能知道有什么“朋友圈”,她们也不愿自己的孩子将对自己的爱分享给别人,这一点,全天下的母亲又是自私的。

  弘扬母亲节的核心价值至关重要,在朋友圈宣扬这种美德也势在必行。但笔者真心希望所有的朋友在“朋友圈”传递对母爱的感激之余,能够真正记住母亲的生日及喜好,在母亲生日当天,抽点时间陪陪母亲,如果实在没时间,记得给母亲打个电话,说几句问候的话,这样才能真正让母亲节的精髓得到发扬,让母爱永续,节日永存,每天都是母亲节!(涂寒)

责任编辑:赵文静

主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