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一首“红歌” 露一颗“红心”
发布时间:2016-06-24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印发《通知》,强调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那一天你拉着我的手让我跟你走,我怀着那赤诚的向往站在你身后,跟你涉过冰冷的河水患难同牵手,跟你走过坎坷的乡路从春走到秋。”区委党校每晚便会传来这熟悉的声音,《把一切献给党》的娓娓故事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般给人以心灵的安抚,因为这是让人追求信仰的愉悦方式。

  唱一首“红”歌,是在伟大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集体行动的表现形式,比起讲党课,开座谈会,作讲座,这个方式无疑受众面更广,更集中体现了“两学一做”教育从关键少数迈向更大多数的乃至全体党员的集体行为。是“两学一做”较为生动,受大党员喜爱的生动党性教育。

  艺术来源于生活,更高于生活。多数红歌,比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黄河大合唱》、《闪闪的红星》等,都是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推翻“三座大山”而浴血奋战,风雨同舟的情形情怀。今日重温历史,重唱“长征”,就是用一种艺术的方式去深化党员党性,用一种艺术的方式去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用一种艺术的方式去感受中共党员在历经沧桑时,不畏强暴,敢于牺牲,甘为民族解放奉献终身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从民族解放到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民族独立;中国从“三大改造”到改革开放,实现了民族的崛起。今天,我们站在历史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有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为民目标,有了第十三个五年的发展规划,有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高唱着社会主义好,高唱着改革开放好,高唱着伟大祖国好。历经95周年的今天,我们的红歌响彻华夏大地,历经100周年的未来,我们用红心实现复兴!(万志恒)

责任编辑:赵文静

主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