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气质应当永久传递下去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无意间,点开了一部由新华社打造的微电影《红色气质》。该片只用9分5秒确高度浓缩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与其说是微电影,更像是一部微纪录片。淡淡的叙述中,有着一股厚重的力量!在面对国家存亡,名族危难时,“红色气质”让共产党人爆发出强大力量!那么,对于“红色气质”这一新的概念,它又有怎样的与众不同且别具魅力呢?我们又该如何在生活中工作中发扬“红色气质”?(新华网,6月27日)

  红色气质其实就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正是这种红色气质,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推翻旧社会,建立新中国;正是这种红色气质,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迅速崛起。也只有这种红色气质,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步入小康,实现伟大共产主义社会。

  然而,在当今这种充满诱惑的社会,有部分党员放弃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追求,遗忘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丧失了共产党人的气质和情怀。如何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红色气质呢?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的的党中央给大家指明了方向——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一是认真学习、领悟党章,唤醒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追求;二是认真学习和遵守“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用条款规范自己的言行;三是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用讲话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明确当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四是学习先进典型,以典型为标杆,不断向典型看齐,争做“四有”干部。

  笔者希望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让红色气质永远传递下去,最终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谷子)

责任编辑:赵文静

主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