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要做到“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身体力行的去实践,才能检验“真知”。近日,“两学一做”在各地区各部门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党员干部不仅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更要“做”合格党员。行之非难,知之惟艰,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主力军、主心骨,必须克服“知易行难”,做到“知行合一”。

  要明白理论是实践的基础。理论是实践的源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与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前提,能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要明辨是非,要自律正己,要树立先锋榜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古人说“学不可以已”,忽略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党的建设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坚定信念,用理论来武装指导实践。

  要做到言之有据,行之有依。人无信而不立,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对组织负责,让群众满意”,切记不可说空话、假话、虚话,套话。我们要在吃透理论政策的基础上,找准问题的关键,细致的研究,从实际情况出发,抓住事物的本质,有针对性的提出见解,并且将其付之于实践。闭门造车、千篇一律、只说不做,这些都是阻碍我们党前进的拦路石,我们要坚决杜绝。党员干部要秉承我们党一贯的实践作风,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可狭于狭隘的经验论。

  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党员干部更要做到言出必行,行之必果。党员干部要办大事,办实事,办难事,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失败。只要是群众的事,就没有大事小事之分,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时,只要是答应了群众的事,就必须做到,且能有效的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习总书记经常鼓励年轻的党员干部要多干实事,多和老百姓一起吃“大锅饭”。我们党员干部要有吃苦耐劳,甘当公仆,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在日常的岗位工作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多下基层,多实践,多干实事,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和群众打成一片,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想群众之所需,办群众之所急,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中去。

  知即认识,行即实践。老泽东同志的《实践论》深刻的揭示了认识与实践的关系,提出要谨防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做合格党员,不光要学的认真,更要做的扎实,两者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做。一般而言,知易行难,我们要坚决克服,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做群众的好干部,做党的好党员(祝妮兰)

责任编辑:赵文静

主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