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不需要被督促的义务
发布时间:2016-07-18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期,由赵薇执导的电影《没有别的爱》因涉嫌使用台独分子戴立忍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众多网民纷纷抵制、谴责电影制片方不顾广大群众爱国情怀、使用台独艺人的行为。直至7月15日,赵薇方面才发布声明,宣布撤换主演戴立忍,算是给出了一个交代。 

  爱国情怀是一个国家公民最崇高,也是最基本的情怀。虽然电影没有国界,但人民的感情有国界,一部电影在拥有出现在公众视野这项权利的同时,就必然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那就是决不能伤害广大中国人民的感情。甚至说得庸俗一点,你既然挣了中国人的钱,那就得符合中国人的价值观,中国人最普遍的价值观是什么?那就是只有一个中国,绝不允许有任何企图分裂祖国的行为。 

  那么作为电影的制作方来说,仅仅把电影拍好是不够的,把好演员的立场关更为重要,应该坚决摒弃那些“有艺无德”的演员。并且,要积极、主动地做到,不要老是等到广大人民发现了、谴责了,才去想应对措施,因为,爱国是一项不需要被督促的义务。(郑伟)

责任编辑:赵文静

主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