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为爱岗敬业精神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6-07-18 来源:绵阳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躺在病床上的梁聪玲,不时看向小床上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丈夫吴思昊就睡在她的脚边。当熟睡的婴儿啼哭时,梁聪玲就让丈夫把孩子抱过来喂奶。16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四川绵阳梓潼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见到了刚生产不久的梁聪玲。32岁的梁聪玲担任绵阳游仙区朝真乡副书记、乡纪委书记,在生产前的头一天还在工作岗位上忙碌。16日凌晨,值班期间的梁聪玲产前发作,半小时后,在寝室内生下6.2斤的小宝宝。面对熟睡中的婴儿,梁聪玲说,“没想到他提前出来了。”(7月16日华西都市报)

  防汛、岗位、喜得贵子……一连串刺眼的字眼,看后心里滋味满满。“我们安排她休假,她却说值班人员少。”朝真乡代理乡长邓文杰说,他到朝真乡刚好一个月,身怀六甲的梁聪玲既要负责党建工作,还要负责党纪督查。他和党委书记杨鹏在月初的党委会上,提出让梁聪玲早点请产假回家待产,而梁聪玲认为近一段时间是汛期,本来带班人员都少,她请假后,大家更忙不过来。

  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梁启超在《敬业与乐业》一文中,专门阐述了什么是敬业精神。他认为,“敬业”就是“凡做一件事,便忠于一件事,将全副精力集中到这事上头,一点不旁骛”。就今天而言,敬业就是用敬畏、敬重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精益求精,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梁聪玲正是这样的一个人,她兢兢业业地奉献着,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处处以事业为先、家庭为后,给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俗话说:“只有情系于民、用权为民、谋利为民的党员干部,百姓才拥护。”正是像她这样的平凡而实在的一个个党员,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才使得我们的党旗熠熠生辉。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梁聪玲为榜样,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只有把一件件群众关心的小事办实办好,谈民生、谋发展才能落到实处。“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贵贱之分”,我们每个人无论干什么工作,都应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恪尽职守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贡献力量。(魏露)

责任编辑:赵文静

主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