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用时光演绎爱情的赵志发
2017-11-02 14:38:00 绵阳文明网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谁愿意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一首歌,一段情,一个故事,一段坚守。

  妻子张青遭遇车祸,虽保住性命却成了植物人,赵志发一人抗起全家重担,精心照料妻子18年,总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一直沉睡不醒的妻子睁开眼笑了。(摘自中国文明网)

  “从今以后,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败。我都要支持你爱护你,与你同甘共苦,携手共创健康美满的家庭,一直到我离世的那天”。一分钟不到的誓词,赵志发却用了一辈子去演绎。1999年10月20日,妻子张青在送丈夫去西安打工回来的途中,被一辆呼驰而过的摩托车撞到,颅内大量瘀血,,经开颅手术,6个多月的住院治疗,虽然保住了生命,但却成了植物人。别离前的软言细语仿佛就在昨天,而此时的妻子却口不能言,手不能动,还大小便失禁,全身又腥又臭。但是赵志发丝毫不嫌弃,并以他一人之力抗起了这个家。每天天未破晓,赵志发就要起床给妻子换尿布,翻身按摩,还有就是喂饭。由于身体情况不允许,刚开始只能用注射器经胃管慢慢往胃里注入牛奶、米汤之类的流食,接着教她用嘴吃饭。一小勺香蕉泥往往要用一上午才能喂下去。后来由于长期往胃里注射食物,胃粘膜遭到破坏,用注射器注食的办法无法进行,只能用嘴十分艰难的喂饭。赵志发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照料了妻子张青十八年。

  若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沧海万顷,唯系一江潮。纵世界虐我千百遍,我亦待你如初恋。赵志发对张青便是这样。植物人康复到一定程度便会呈现食量不减,大小便失禁的特点。因此每天都会有大量的被换下来的尿布。赵志发稍有空闲就要去村南边的水坑洗涮。夏天还好,一旦到了冬天,水坑就结冰,所以每次赵志发必须将冰层打破才能在寒冷刺骨的水里洗涮。十几年如一日。总于,苦尽甘来,在赵志发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一年后,张青能慢慢用嘴吃饭了,身体逐渐好转,大脑也渐渐恢复了意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赵志发用十八年的守护向世人演绎了一曲愿得一人心的挚爱真情,谱写了一曲白首不相离的生命之歌。这种守护不为证明自己,也不为打动他人,只因有她才是家。(四川幼专李苗)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