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绵阳经验在全国会议作交流
2013-02-25 13:10:00 绵阳文明网

  2月22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绵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经验在会上作交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广泛开展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引导未成年人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会议结束后,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吴靖平在讲话中强调,今年全省要广泛开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三个爱”和“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优秀童谣传唱活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创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生态;实施少儿文艺精品工程;建好、管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充分发挥“三基地、一窗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等公共文化设施的教育功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更好地惠及未成年人;加强未成年人网络阵地建设与管理。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第一主任罗强在省委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绵阳在全国会议上作了题为《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林书成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就我市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作出安排。

  近年来,在中央、省文明委指导帮助下,我市以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目前全市277个乡镇已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569所,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村在校学生全覆盖。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主要经验有:坚持用短期有效的机制,定时召开联席会议,解决了一大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相互联系;优化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定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形成了以乡村(学校)少年宫为代表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

  市领导李炜、张学民,绵阳军分区政委唐炼,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府秘书长董晓彬在绵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杨波波 杨和英)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