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安州区成立大会举行
2016-05-23 09:50:00 绵阳文明网

  5月20日,绵阳市安州区成立大会举行,这标志着安县从此结束1600多年县治历史。同时,绵阳由之前的6县2区1市1个国家级高新区1个国家级经开区,变为5县3区1市1个国家级高新区1个国家级经开区的新格局。市委书记彭宇行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安县设立绵阳市安州区的批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出席大会。

  会上,彭宇行向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授牌、授印,蒋仁富向绵阳市安州区人大常委会授牌、授印,刘超向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授牌、授印,张锦明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安州区委员会授牌、授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娟向中共绵阳市安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授牌、授印,市中级法院院长马泽波向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法院授牌,市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向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授牌。大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主持。

  彭宇行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安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安州44.8万各族干部群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力支持安县撤县设区的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级领导,向为撤县设区付出艰辛努力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安县既是一个文化厚重、文脉深远之地,也是一方创新创业、充满活力的热土。多年来,历届安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奋勇前进,经历了县城由安昌镇东迁花荄镇、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伟大胜利等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和四川绵阳汽车产业园建设等重大机遇,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全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彭宇行指出,安县成功撤县设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绵阳、对安县的关心、关怀、厚爱,这标志着安县的历史,从今天起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安州区的成立,必将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进一步优化绵阳城市功能布局;必将有力促进安州更好地融入国家科技城建设大局,推动安州经济大发展、人民更幸福;必将以其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载入史册,谱写出安州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彭宇行强调,安州区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撤县设区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安州人民,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勇争先,以更大的力度做大做强产业,以更高的标准建好建美城市,以更强的责任保障改善民生,努力打造国家科技城的产业新高地和幸福美丽绵阳的城市新组团,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安州力量”。

  彭宇行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的力度关心安州、支持安州,为安州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市级各部门都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务实服务安州,形成市、区联动发展的好制度、好机制,共同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秘书长罗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安县撤县设区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安县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成立大会。

  绵阳市安州区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全区人民将继承和传承好安县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弘扬务实、求新、激情、奋进的安州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为让全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谱写中国梦安州篇章而努力奋斗。

  根据国务院批复,2016年4月2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作出了《关于同意撤销安县设立绵阳市安州区的批复》: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安县,设立绵阳市安州区,以原安县的行政区域为绵阳市安州区的行政区域,安州区人民政府驻花荄镇银河大道8号。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