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文化遗产展演 1日至4日将举办系列活动
2016-07-01 10:13:00 绵阳文明网

  6月30日上午,绵阳文化遗产展演周活动在刚刚落成的绵阳博物馆新馆广场启动,文物图片展览、非遗项目展示和文化遗产舞台展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

  昨上午,展演活动刚一开始,平武虎牙斗牦牛表演就在绵阳博物馆新馆广场闹腾起来,热闹的气氛引得不少市民围观,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在广场周边的静态展示区,绵阳馆藏文物图片展、非遗特色项目图片展,以及平武剪纸、文昌祖庭年画、葫芦雕绘、面塑、草编等非遗项目展示,潼川豆豉、秀水红酥、三台麦冬酒、糖画等生产性保护非遗项目展销,也吸引了市民的关注。

  在广场正前方的舞台,一场非遗展演也同步进行。舞蹈《开门迎宾》拉开当天文化遗产展演的大幕。以绵阳东汉摇钱树为背景的舞蹈《秘境之树》随即登台,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聋派指画是绵阳一个特色的非遗项目,传承人刘准现场作画,一群女子则以舞蹈相伴,这个特别的《百年指韵》赢得满堂喝彩。在当天的演出中,歌曲《我们的美好时代》、川剧绝活《变脸》、舞蹈《春闺梦》、歌曲《口碑》等都赢得现场市民好评不断,大歌舞《薪火相传》结束了昨日上午的演出。

  另据记者了解,绵阳文化遗产展演周在昨日上午启动后,将于7月1日至4日举办系列活动。其中,绵阳各地独具特色的非遗展示、展销,将继续在绵阳博物馆新馆广场举行,期间还将举行歌舞演出、川剧专场演出和广场文艺演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