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省环保厅长姜晓亭来绵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2016-08-26 16:32:00 绵阳文明网

  8月25日,省环保厅厅长姜晓亭来绵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他要求,要全面打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进绿色发展。副市长王瑜陪同调研并汇报相关情况。

  姜晓亭来到安州区生态湿地公园,这里有独特的山水景观,水生和湿生植物茂盛,湿地公园体现了生态保护、生态文化,以及通过湿地净化改善下游水质等理念,实现生态与美学统一,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在听取了我市生态环保相关情况汇报后,姜晓亭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保护及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绵阳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在建立秸秆禁烧机制、生态文明差异化考核制度、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涪江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和水质超标资金扣缴制度、创新“两法”联动机制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姜晓亭希望,绵阳要着力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结合绵阳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的决定,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落实党委、政府在治理环境中的责任;要继续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力度,全面打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抓手,落实推进绿色发展顶层设计长效机制;要建好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努力实现科学治霾、精准治污。满足全省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新期待,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王瑜在汇报绵阳环境保护工作时说,近年来,我市结合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指标体系,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生态审计制度,让生态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开展绵阳市涪江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和水质超标资金扣缴制度,突出了治理水环境污染的主体责任;成立了环保警务室,有效强化环境监管执法;结合乡镇环保机构建设,突破农村环保监管瓶颈。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