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品读城市文化 赞叹发展成就
2016-10-27 10:39:00 绵阳文明网

  10月26日,出席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第十一届年会暨第十三届名楼论坛的全体嘉宾考察绵阳市城区文化建设。与会嘉宾先后参观了市博物馆、中物院科技馆、科技城建设成就展馆和长虹公司科技馆,通过参观考察对绵阳市历史文化和科技城建设有了直观的认识,对地处西部的中国科技城绵阳的建设成就赞叹不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民陪同参观。

  坐落于富乐山西麓的绵阳市博物馆新馆建成仅两个多月,集中展示了绵阳历史文化、自然生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研究整理成果。与会嘉宾观看到许多展示出来的绵阳考古成果,博物馆陈列的数十匹西汉漆木马到现在已经两千多年历史,仍然像刚制作好的一般,尤其是高1.98米的摇钱树令人赞叹不已。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大的摇钱树。嘉宾对绵阳有着这样的实物展品惊叹不已,认为这些展品让人感受到了古代绵阳辉煌的历史。

  来到创新中心科技城建设成就展馆,与会嘉宾切身感受科技绵阳的独特魅力。科技城建设成就展馆共分“世纪之交响春雷”“科学规划绘蓝图”“部省共建化春风”“铸剑为犁辟新路”“产业托起科技城”“‘五地’建设谱新篇”“环境优化促发展”等7个主题。嘉宾通过参观展厅的图片、视频,以及动手体验高科技数字展示,真切体验了中国科技城绵阳的建设成就。在长虹公司科技馆,嘉宾们一进展馆就被不同时期的电视机实物所吸引,在讲解员带领下,与会嘉宾看到许多最新长虹高科技电视产品、冰箱以及数字家庭产品。嘉宾们表示,绵阳正是有了许多像长虹这样的企业,才发展成为现代化的科技城市。(绵阳日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