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楼主”齐聚绵州促进交流合作
2016-10-27 10:41:00 绵阳文明网

  10月26日上午,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第十一届年会在桃花岛酒店召开。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黄元出席年会,市领导经大忠致辞,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会长、岳阳楼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黄二良作年会工作报告。

  经大忠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全国各大历史名楼“楼主”的到来。他指出,绵阳是文化资源大市,亟待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实现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发展。近年来,我市大力挖掘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积极研究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发展,越王楼作为绵阳历史文化挖掘与保护的地标性建筑,是文化强市战略的重要抓手。经大忠指出,本次年会能够落户绵阳,是中国名楼协会对绵阳文化发展繁荣的支持,将促使更深入地保护和挖掘历史文化,打造和弘扬越王楼名楼文化,希望各大名楼之间能常来常往,加强联系,共同促进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的发展。

  黄二良在年会上对2016年名楼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介绍了过去一年名楼协会在组织建设、文化保护、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他提出了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思路。新的一年名楼协会将积极探索与创新组织运行机制,继续办好联络员培训班,举办讲解员大赛,以此增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继续编撰《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系列文丛》,完成《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系列文丛:楹联卷》的编撰;继续深入挖掘名楼文化内涵,推进“打包申遗”战略,提升名楼影响力。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系列文丛:散文辞赋卷》首发式,揭晓了“名楼风采”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黄元、经大忠向参会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楼“楼主”赠书。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